希科克斯被強制隔離
  美國緬因州一名曾在西非護理埃博拉病人的女護士29日向緬因州當局攤牌,拒絕忍受政客欺凌,要求自30日起取消她的隔離,否則將自我解除隔離。
  這名護士名為希科克斯,現年33歲,之前參與“無國界醫生”組織在塞拉利昂的工作,護理過埃博拉病人。她從西非返回美國後,檢測埃博拉病毒呈陰性,但被要求在緬因州家中自我隔離21天,直至11月10日解禁。29日希科克斯說:“我對美國公眾不構成威脅,因此忍受政客欺凌,而被強制留在家中。如果緬因州強加在我身上的禁令在30日早晨不取消,就會上法庭為我的自由而戰。”
  緬因州州長保羅·勒佩奇先前說,他會尋求司法授權,讓希科克斯保持隔離。希科克斯的律師則說,緬因州沒有逮捕或拘留希科克斯的法律基礎,“這種行動違法違憲”。
  美國一些州對曾在西非埃博拉主要疫區治療過埃博拉病人的醫生和護士實行強制隔離21天措施。 據新華社
  (原標題:美護士要求結束強制隔離(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57ouho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